订阅本报 收藏报纸 报纸头版

内容导航 版面导航

获得 Adobe Flash Player

与“花神”一起感受宋代雅趣

“清照莲韵 上巳雅集”系列活动在济南明水古城启幕
身着宋服头戴簪花的“花神”穿梭在古城街头,生动再现清照风采及宋代雅趣的场景
点击查看原图
        商报济南消息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生活,展现济南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成就,擦亮“泉”在济南过五一系列活动品牌,在4月11日上巳之辰,“泉”在济南过五一·“清照莲韵上巳雅集”系列活动于济南市章丘区明水古城启幕。活动由济南市“泉”在济南过五一系列活动工作专班指导,山东福瑞达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主办,中国李清照辛弃疾学会、山东师范大学品牌传播研究中心学术支持。
  
  山东商报·速豹新闻网记者了解到,本次活动选址在明水古城“易安居士”李清照故居旁,旨在以词传意,通过清照诗词、宋式生活等重拾东方文化,也通过“上巳节”这样的中国传统节日,传承文化根脉,展现文化自信,品味泉城风雅。
  
  在活动现场的颐莲·李清照联名发布会上,“只此青绿”颐莲联名喷雾首发,与会嘉宾通过在卷轴上印下“颐莲”专属印章,代表颐莲与李清照品牌联名顺利启幕。作为福瑞达旗下第一个美妆护肤品牌,颐莲以“文化+科技”为主要抓手,基于济南“名士文化”等地域特色,深入挖掘清照文化、泉水文化、颐莲文化的契合点,开展李清照的新式联名动作,打响“中国颐莲”品牌概念,实现产业融合转型升级。
  
  除了发布会外,古装“花神”巡游明水古城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。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,数位身着宋服头戴簪花的“花神”穿梭在古城街头,华美的服饰、优雅的舞姿、悠扬的古乐、精心设计的动作场景生动再现了清照风采及宋代雅趣的场景。
  
  据悉,4月11日—14日,明水古城开展“泉”在济南过五一·“清照莲韵上巳雅集”主题游园打卡活动,与“花神”合影、放许愿灯、玩投壶游戏、撰写书法作品……每个打卡点都精心设计了不同的互动体验,让游客们不仅可以感受明水古城的春和景明,也可以沉浸式体验“常记溪亭日暮,沉醉不知归路”的美好。

  ◎文/图 山东商报·速豹新闻网记者 王颂博 见习记者 张柯